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20 14:22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720上午,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我市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农担公司及市县两级财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农担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孟继庚同志介绍了全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市加快推进农担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南海新区财政局汇报交流了农担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建立由财政支持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既是中央和省级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新常态下创新财政支农机制,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应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引导推动金融资本服务“三农”,解决农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区两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面加强与省农担公司合作,共同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用好省农担公司平台,尽快推进省农担公司驻市区两级办事机构设立,为农担业务开展营造便利条件,确保农担业务在我市实现全覆盖。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强化部门沟通合作,做好农担工作与“信财银保”平台结合的文章。要在省级补助政策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市区两级财政扶持政策,加快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全面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