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1 15:33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6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亮主持召开“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要求建好服务平台,强化协同联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

    王亮指出,设立威海市信用保证基金,搭建“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是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的创新举措。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抓好平台建设运行,完善“信财银保”四方联动和风险共担机制,把大数据应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金融产品服务创新有机结合起来,联合为企业融资提供增信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融资门槛、拓展融资渠道。要依托平台建设集成嫁接各项涉企扶持政策,创新信保基金运行机制,加强后续跟踪评价考核,提高金融资源与实体经济的对接效率,让企业享受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要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共享,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畅通数据共享通道,把好数据质量关、安全关、保密关,提高信息数据的真实性,为平台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要广泛宣传发动,多渠道、多方式宣传报道融资平台,真正让平台成为连接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桥梁纽带。

 自5月中旬试运行以来,“信财银保”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已实现企业大数据征信功能、整体框架搭建、金融机构系统对接等功能,全力打造快速审批、快速放款、信用融资贷款的全新融资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