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栏目>威海政府采购>通知公告
威海举办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系统上线培训班
文章来源:威海市财政局 时间:2019-05-30 23:29 点击次数:

威海举办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系统上线培训班


        为迅速贯彻落实《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帮助政府采购从业人员尽快掌握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的操作流程,近日,威海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系统专题培训。市直345个单位的政府采购专管员及全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通过课件展示、专题讲解等形式,着重解读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开业务流程,系统介绍了政府采购公开平台系统操作,专题讲解了政府采购合同的履约验收及结算付款等业务规则;全面梳理了政府采购项目实行非招标采购方式的注意事项。通过培训,强化了采购人的主体意识,明确了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熟悉了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系统、政府采购合同履约及结算付款等业务操作流程,提高了采购人和代理机构应对政府采购质疑、投诉等能力。

        随着山东省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平台在我市的顺利启用,将极大满足我市政府采购执行交易工作需要,为采购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和评审专家建立起便捷高效的沟通桥梁,并为政府采购监管部门和有关监督部门的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实时监督提供了方便,进一步增强了政府采购透明度,全面保障了我市政府采购交易的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