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突出“四把关”,强化农村危房改造

发布日期:2019-04-19 09:59 来源: 财政局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的各项工作,让“危房户”、“贫困户”住有所居、住的安心,我市突出“四把关”务求实效,强化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一是严把资金关。严格按照《山东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及时足额落实到位。并会同有关部门对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在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补助对象摸底调查和认定的基础上,积极将财政、民政、扶贫等农村相关惠农资金整合起来,捆绑投入到农村危改中去。2018年我市累计投入危房改造资金264.6万元,惠及农户353户。
  二是严把准入关。严格按照“户申请,村评议、镇审核、县审批”的原则筛选危房改造对象,优先考虑居住在危房中的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其他贫困户等弱势群体,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规定的救助对象。
  三是严把质量关。在危改房屋重建或修缮过程中,采取不定时、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开展质量监督检查,确保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杜绝工程安全隐患。
  四是严把资料关。建立和完善危改农户纸质和电子档案,实行一户一档,所有危房改造对象户从开始申报到竣工验收整个过程各类材料齐全,做到规范完整归档。同时加强录入信息动态管理,及时年度更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