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通无纸化审批服务

发布日期:2019-04-19 10:01 来源: 财政局


  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和标准化服务模式,不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内涵,努力开展以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为目的亲情服务,积极打造具有威海特色的“智慧公积金”,让群众享受到一站式、零距离的服务,收到更多实打实的获得感。
  一是取消所有公积金业务申请资料复印件。在全省率先应用电子签章和电子签名等防伪技术,全面升级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群众办理业务时只需对资料原件进行电子拍照,不再需要提供复印件,既方便了群众办理业务,也提高了窗口审批效率。
  二是提高信息共享保障水平。深化与社保、不动产、民政、公安及银行等部门的信息对接,实现工商登记信息、社保缴费信息、房产信息、婚姻信息、户籍信息及银行商贷信息等数据共享,让群众不用跑腿开具相关证明。2019年,市级安排专项资金124万元,对原有的“12329客服系统”和“排队机系统和智能终端系统”进行改造升级,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三是打造网上智慧公积金。通过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缴存单位可以零跑腿办理信息登记、缴存变更、个人转移、汇缴登记、缴存结算、单据打印、信息查询等7类28项业务;缴存职工也可以网上直接办理离职返乡提取、离退休提取、租房提取、商贷提取、部分还款、全部还款、冲还贷还款等3类40项业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