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整合资金2.1亿元统筹支持商贸流通和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9-12-06 16:17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打破部门内部固有管理方式,今年在扶持工业、商贸流通和品牌建设质量认证三个领域启动了政策统筹,整合资金规模达到2.1亿元,着力提高资金运转和使用效率。

一是统筹调剂使用商贸资金。将外经贸发展资金、商贸流通发展资金、服务贸易发展资金整合为商务扶持资金,将招商引资及会展工作经费、驻外办工作经费、中韩自贸区促进中心工作经费等合并为商务促进活动经费,集中使用。对商务部门年度内新增工作任务所需资金不予追加,由部门现有资金统筹解决,并根据年度商务工作重点调剂使用专项资金,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成效。

二是推进工信部门资金整合。结合机构改革,将原经信委及原中小企业局管理的促进工业提质增效资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项资金以及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钓具产业专项进行归并整合,集中财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领域,更好地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理顺归并市场监管政策。以2020年预算编制为契机,对由四个部门整合而成的市场监管局多达23项政策进行梳理,按资金性质进行归类,对功能相同或相近的予以统筹,保留市场管理专项和市场政策扶持两个大专项,提升资金使用灵活度,加大部门自主决策权,为市场秩序监管的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