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组织开展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指标体系专家论证

发布日期:2019-12-06 16:14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12月5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指标体系论证会,对市人社局、残联、水务局等市级9个试点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指标体系进行论证评审。为确保客观公正,会议邀请了省财政厅预算绩效管理处、绩效评价中心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等10位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开展论证。9个试点部门的财务和业务人员以及财政部门相关科室人员共计53人参加了本次论证。

会上,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资料、提出质询等方式,分别从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行业领域的角度出发,对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填报的准确性、实效性以及指标体系的完整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论证,并提出了进一步提炼核心指标、增加质量要素比重、加强年度目标与战略目标匹配等建议。

同时,各试点单位财务、业务人员认真听取并积极参与论证。通过“以干代训”的方式,进一步提高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的编报质量,强化预算部门绩效管理主体责任。

我市是山东省首批部门整体绩效管理改革试点市之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指标体系质量将直接关系到下一步改革的方向和力度。通过本次论证,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成果,加强市区联动,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向纵深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