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3亿元!威海首支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基金设立

发布日期:2019-12-04 09:16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近日,荣成中泰蓝润新旧动能转换股权投资基金完成注册设立,标志着威海市第一支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基金正式设立。
  本支基金是针对山东鑫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规划的蓝润国际海洋食品产业园项目进行投资,总规模3亿元,以股权投资的形式进行。其中:威海市政府引导基金出资0.3亿元,撬动省、区市引导基金及其他社会资本出资2.7亿元,主要针对该集团的海洋生物科技研发、海洋产品深加工等相关海洋产业进行投资。
  “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基金,是全省促进基金投资的主要方式之一,我市此次设立基金,也走在了全省前列。”市财政局基金科科长韩英广介绍,此次施行的项目基金都是围绕全市“双招双引”重点项目进行投资,但与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子基金不同,项目基金能够针对特定项目进行投资定制,且一个项目基金只针对一个项目,使得资金的使用和落实更具有针对性和目的性。
  属于我市确定的重大“双招双引”产业项目的企业可向财政部门申请设立项目基金,被投企业项目前期工作需全部落实,能在近期启动并在规划期内建成,并需要企业依法依规保证基金投资安全规范运行。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省市县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基金将采取政府领投、市场跟投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针对专门项目形成基金。韩英广介绍,下一步将针对我市更多的“双招双引”产业项目设立基金,推动全市重点项目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