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部门立足职能多点发力推动外贸平稳增长

发布日期:2019-12-30 15:07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我市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7000多万元,多点发力支持外贸发展。1-10月,全市货物进出口1172亿元,同比增长3.1%。

一是拨付资金3600万元,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加大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跨境电商、海外公共仓等外贸新业态的扶持力度,支持荣成和高区两个外贸转型升级试点县建设,培植海洋食品、房车等优势特色外贸产业集群。

二是拨付资金2000万元,支持多式联运创新发展。推动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建设,充实“中欧”、“中蒙”、“中亚”班列货源,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三是拨付资金870 万元,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支持组织近600家企业参加华交会、广交会等境内外展会,利用展会平台拓展招商资源。并积极支持推进贸易合作,推动国际自主品牌和国际营销体系建设。

四是拨付资金600万元,实施出口企业信用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对企业出口信用保险保费予以补贴,支持企业灵活运用结算方式,合理规避收汇风险,惠及外贸企业112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