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妇女“两癌”筛查救助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12-02 14:52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开展贫困母亲“两癌”筛查救助工作是关系妇女群众切身利益、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为切实做好做实此项民心工程,威海市各级各部门强化部门协作,务实工作举措,确保妇女“两癌”筛查救助工作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2017年,威海市实现了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全覆盖。市卫健部门与妇联密切合作、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共同做好“两癌”检 查项目的组织动员、宣传和免费筛查工作,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二、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各区市召开动员大会,针对重点人群,采取针对性较强的多种方式宣传,号召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了解掌握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开展妇女“两癌”知识问卷调查活动和妇女“两癌”预防保健宣传,发放宣传资料4万多份,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认真调查摸底,建立信息数据库。各级妇联以实施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行动为契机,早动手、早准备,实施“两癌”贫困母亲人员信息随时申报制度,要求各区镇街妇联对于辖区内符合救助条件的“两癌”贫困母亲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工作,随时发现,随时申报,并将申报特困人员登记造册,建立“两癌”贫困母亲人员信息数据库,为下一步做好申报救助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四、积极争取资金,救助“两癌”贫困母亲。在充分摸底调查、层层推荐、严格审查的基础上,为符合条件的“两癌”贫困母亲申报救助资金,并规范财务流程,确保专款专用,为需要帮助的贫困母亲送去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爱,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9年共争取全国、省、市级救助资金106万元,救助贫困“两癌”妇女176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