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政府救助保险资金1130万元惠及全市283万人、94万户家庭

发布日期:2019-12-16 09:42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2019年,财政部门共安排资金1130万元,用于支付政府救助保险(灾害民生综合保险),为全市283万人、94万户家庭提供风险保障。

威海市政府救助保险(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是由政府出资,百姓受益的一项民生福利工作。具体包括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和自然灾害家庭财产损失保险。其中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保障对象为灾害或事故发生时处于威海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口(包括常住人口和其他人口)。自然灾害家庭财产损失保险的保险标的一是被保险人的房屋(仅限住宅性质,每户1处,不包括违法建筑、无人居住房屋);二是房屋基本生活用品(衣被、口粮、厨具等)。

2019年我市保费预算以公安户籍、户数为依据,按照每人每年3元、每户每年3元的标准计算出来的。保费将支付给承保的保险公司,构成政府救助、保险保障、社会救济、自救互救“四位一体”的救灾救助机制,帮助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避免因灾返贫。

政策实施以来,政府救助保险结案2840起,向受灾群众支付理赔款1442.3万元,有效减轻了自然灾害和意外灾害给居民人身财产造成的损失,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