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多方筹措资金全力保障我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

发布日期:2019-11-08 10:57 来源: 威海市财政局


一是积极争取国家应急救灾资金。2019年全国天气异常,北方严重缺雨,南方多发洪涝。我市形势也不容乐观,干旱情况十分严峻,秋粮播种较去年减少10万亩,因旱导致饮水困难人口数量达10347人。中央财政紧急下拨农业生产救灾及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资金进行应对,我市获得国家补助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共350万元,用于支持应急抗旱工作,重点解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困难问题。

二是积极争取省级应急救灾资金。2019年8月份第9号台风利奇马对我市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为支持防灾救灾工作,省财政厅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的通知》等规定,向全省各地市下达了2019年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省级补助资金1.71亿元,我市获得省级资金368万元。

三是安排市级应急救助资金。每年年初预算预留500万元,专项用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根据政府办《关于开展政府救助保险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我市政府救助保险(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稳定延续,下拨2019-2020年度市级救助保险投保资金423.09万元;根据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通知要求以及市政府领导的批示,市安委会办公室需要建设环翠楼公园应急直升机停机坪,因此,追加建设经费87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