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会计要闻 法规制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与管理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 代理记账
  会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会计管理平台 >> 会计要闻
高区财政局做好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04 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财政局字号:[ ]


高区财政局做好代理记账机构

年度备案工作

    为规范和加强高区代理记账机构管理工作,高区财政局认真开展代理记账机构年度备案工作。

为确保年度报备工作的及时和准确,高局财政局及时部署,抓好落实。通知全区21家会计代理记账机构负责人进行文件学习和网上系统操作演练。明确责任,规定时限。要求区属会计代理记账公司按照管理系统操作手册,认真做好代理记账资格申请、年度备案、信息变更等工作,4月底前完成年度备案网上提交并报送纸质材料,按时上报,确保实效。

高区财政局根据代理记账机构备案情况,认真总结区属代理记账机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总结材料上报。目前正继续做好新的《代理记账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制定配套措施,建立健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与工商等部门建立联合检查工作制度;加强新《会计法》宣传力度,注重发挥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提高全社会对代理记账的认知度,促进代理记账机构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