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通知公告 会计要闻 法规制度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 会计专业资格考试与管理 会计业务咨询电话 代理记账
  会计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与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 >> 会计初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与管理
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0-30 08: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财政局字号:[ ]


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

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区市财政局,各区市、国家级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部门、单位,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根据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有关工作的通知》(鲁财会〔2017〕42号)要求,现将我市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

考试科目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参加初级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必须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初级资格证书。

本次考试使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2018年度初级资格考试大纲。

二、考试形式和考试时间

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采用无纸化考试的形式,于2018年5月12日开始进行。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考试时长为2小时,《经济法基础》科目的考试时长为1.5小时,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得混用。

三、报名条件

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条件:

(1)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

(2)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4)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

四、报名方式

报考人员应于报名时间内登录山东会计信息网(www.sdkjxxw.cn)报名系统注册并填报个人报考信息,填写手机号码进行短信验证,上传本人近期正式彩色免冠照片,打印报名信息表。

(一)持有山东省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报名人员经报名系统审核通过后,在规定时限内进行网上缴费,不再进行现场审核;审核不通过的,应持本人身份证(或从业资格证书)和有关学历证明,到会计从业资格所属地财政部门进行学历变更后再网上报名。

(二)其他报名人员应在报名系统填报信息后,到各区市报名点接受现场资格审核。经审核通过后,再进行网上缴费。现场审核需携带《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网上报名考生信息表》、学历原件及复印件、居民身份证明(香港、澳门居民为本人身份证明,台湾居民为《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原件。

(三)报名时间为2017年11月1日—17日,补报名时间为11月27日—30日,现场审核确认时间为2017年11月8日—17日(工作日),11月27日—30日,缴费时间至12月5日22:00截止。报考人员应于缴费完成后,及时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报名状态是否成功。

(四)在职在岗人员,在工作所在地报名;在校学生,在学籍(或学校)所在地报名;其他人员,在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报名。

各区市财政部门现场报名地址及咨询电话详见下表:

现场报名点

地    址

咨询电话

威海市财政局

威海市高区文化中路86号

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财政局窗口

5892077

5235610

环翠区财政局

威海市文化中路59号(原文昌大厦)环翠区政务服务大厅财政窗口

5331393

经区财政局

威海市青岛中路108—1号

经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16号窗口

5988555

高区财政局

威海市文化西路288号高新大厦东附楼政务服务中心2楼8号窗口

5625427

临港区财政局

威海临港区管委主楼4楼408室

5581992

文登区财政局

威海市文登区世纪大道80号市民中心B区178号财政窗口

8456353

荣成市财政局

荣成市悦湖路8号             行政服务中心财政窗口

7586133

乳山市财政局

乳山市久久发政务服务中心

1楼9号窗口

6650370

五、注意事项

(一)2018年4月12日前将在山东会计信息网和威海市财政局会计管理平台公布我市会计初级资格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及有关事项,报考人员应于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

(二)会计初级资格考务费每科56元。

(三)报考人员务必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报名、交费等事宜,填报信息应真实完整,照片应人脸清晰、亮度适中。报考人员缴费完成后,报考信息、照片将无法修改,因填报信息、上传照片错误或照片不清晰等原因无法参加考试或因漏缴费用导致报名失败的,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责任。

报考人员应充分了解有关考试信息,请勿让他人或培训机构代报名,因代报名造成的有关问题,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责任。

(四)考试结束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将对答卷的雷同情况进行排查,确认为雷同卷的,将予以公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六、工作要求

(一)各区市财政部门要充分利用网络、广播、报纸等宣传媒介,做好考试报名宣传工作。

(二)在报名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要深入追查、严厉打击。对弄虚作假骗取考试资格的报考人员及工作人员,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严肃处理。

 

威海市财政局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0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